东胜区应急管理局开展灾情核查、评估工作
资料来源:鄂尔多斯市东胜区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2-07-14 09:34
字号:
打印: 保存:
  今年入春以来,全区降雨偏少,导致农作物生长缓慢,牛羊等牲畜饮水困难,农村牧区遭受中度干旱,广大农牧民蒙受了不同程度的经济损失。从六月上旬开始,东胜区应急管理局开通国家灾情管理系统,定期向上级部门报告我区灾情,并先后进行了四次续报,及时更新了灾情数据。近日,区应急管理局成立检查组赴各受灾镇、村核查、评估灾情。

  检查组一行深入泊江海子镇巴音敖包村、什股壕村、泊江海子村等地,实地查看农作物长势。受近期几场降雨影响,玉米、土豆等作物的受旱程度有所缓解,但较往年整体出苗率偏低,且苗情长势较慢,仍有不同程度的减产。

  针对当前灾情,检查组要求各镇、村要进一步增强抗旱减灾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强灾情监测,持续跟进核查灾情,做到账实相符,及时将真实、准确的灾情数据提供给政府部门作为决策依据。同时要多措并举,积极指导农户开展生产自救互救工作。进入七月份,灾害天气频发,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严防短时强降雨、冰雹导致各类灾害事故发生,确保防汛抗旱两不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