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东胜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区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第060号建议的答复
资料来源:东胜区 发布日期:2023-07-07 20:27
字号:
打印: 保存:

赵秋实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促进快递、外卖行业从业人员职业发展与保障的建议》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东胜区认真贯彻落实《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推行终身职业技能培训制度的实施意见》、《内蒙古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内蒙古自治区邮政快递从业人员职业技能培训工作的通知》精神,积极执行终身制的职业技能培训制度,广泛开展了各项培训政策的宣传贯彻工作。同时,自治区人社厅也将快递员这一职业纳入《内蒙古自治区重点产业职业培训需求目录》,符合条件的邮政快递企业职工参加岗前培训、安全技能培训、新型学徒制培训或职业技能提升培训,按照《关于公布职业技能培训补贴目录的通知》(内人社发(2019)12号)和《关于进一步加强职业技能提升行动资金使用管理工作的通知》(内人社发(2019)60号)相关规定,给子职业技能培训补贴或参保职工职业技能提升补贴。

  但根据近年来的职业技能培训工作开展情况来看,暂未有相关行业或职业培训学校开展快递员这一行业的职业技能培训,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扩大政策宣传力度,引导并支持有关企业或职业培训机构积极开展相关培训。


  鄂尔多斯市东胜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3年6月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