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索 引 号 000014349/2022-01880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鄂尔多斯市东胜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文  号 东住建发〔2022〕57号
成文日期 2022-05-12 公文时效 正常
索 引 号 000014349/2022-01880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鄂尔多斯市东胜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文  号 东住建发〔2022〕57号
成文日期 2022-05-12
公文时效
鄂尔多斯市东胜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印发2022年统战工作计划的通知
资料来源:鄂尔多斯市东胜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日期:2022-05-12 00:00
字号:
打印: 下载:

 

局机关各科室及二级单位:

现将《东胜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22年统战工作计划》印发给你们,请按照文件要求开展工作。

 

                      

鄂尔多斯市东胜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2年5月12日

 

 

2022年统战工作计划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不断提高统战工作科学化制度化水平及做好我区“全区民族政策宣传月”工作,以及各级党委有关统战工作的统一部署,结合我局实际制定东胜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22年统战工作计划,具体实施如下。

一、指导思想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完整准确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一战线工作、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市委关于统战工作决策部署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党的民族理论政策的宣传教育等文件精神。

二、组织机构

成立统一战线及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领导小组,配备一名兼职干事,落实好我单位各项统战及民族工作。

组  长:高志亮  党组书记、局长

成  员:郝健君  副局长

               刘志军  党组成员、副局长

              边  强  党组成员

              杨俊兰  主任科员

             刘欣梅  党组成员、工会主席

领导小组的主要职责是召集领导小组召开会议,督促各科室落实会议议定事项,协调组织重要调研工作的具体实施,负责领导小组日常工作。

三、具体措施

1.深入学习,巩固统一战线思想政治基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创新工作主体,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重要讲话和重要的指示批示精神,持续增强党性修养,夯实政治根基,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进一步加强党外干部队伍建设,培养一支政治上可靠、结构上合理、素质上较高的党外干部队伍。通过机关集中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读书班等方式,开展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讲,确保入脑入心。要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努力建设一支敢于担当、干事创业、攻坚克难的统战干部队伍。

2.健全制度,推进统战工作制度有序进行。明确统战工作职责,及时调整完善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协调组织党员领导干部联系统战对象相关工作。健全和落实同党外人士联谊交友机制,征求、处理和反馈党外代表人士意见建议机制,传达重要文件和邀请参加重要会议机制、支持党外代表人士发挥作用机制。

3.加强统战网络阵地建设,提高统战工作信息化水平。充分利用公众号、宣传栏、户外标语等宣传平台,大力开展灵活多样的专题教育活动,使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做到报纸上有文字、网络里有信息、微信里有点赞,迅速在全局上下营造创建宣传氛围。定期编辑统战信息,并及时在微信公众号公开。

4.鼓励支持统战对象开展活动。支持和协助各民主党派人士、少数民族等统战对象和团体开展形式多样的理论学习、实践锻炼、社会服务等活动,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协助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统战团体加强后备干部队伍的选拔、培养和储备。支持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统战团体申报或参与上级组织的调研工作,鼓励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统战团体结合自身特点开展相关调研工作。

5.推动民族工作有序发展。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进新时代民族工作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新时代我民族工作,切实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民族工作。

6.开展征求党外代表人士意见交流活动。积极为党外人士搭建平台,定期邀请各领域党外“大家”、“名家”、“专家”,拓宽交流渠道,支持鼓励党外人士和统战对象更好履职,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

四、工作要求

1、精心组织,加强领导。进一步完善统战工作领导小组职责,形成分工负责、社会各界积极参与的统战工作格局,健全组织机构,加强组织领导,整合各方资源,协调各方关系,研究制定具体详细的活动计划,周密部署、精心实施,促进统战活动有序开展。

2.加强宣传,建章立制。充分利用各类宣传阵地,加强信息宣传,加大信息采集、上报力度,推动统战宣传工作上新水平。继续完善统战理论研究和宣传工作机制。不断深化对新时期、新形势统战工作的研究,拓展统战理论研究的广度和深度,坚持以理论创新推动统战工作实践的新发展。

3.培养专职统战干事,夯实统战工作基础。加强对统战干事的培养力度,组织开展统战学习宣传,掌握局统一战线成员的基本情况,切实做好统战工作资料信息收集、录入、整理、上报和归档确保统战工作利开展,进一步完善统战工作规范化建设。

 

 

 

 

 

 

 

 

 

 

 

 

 

 

 

 

 

 

 

 

 

 

 

 

 

 

 

 

 

 

 

 

 

 

 

鄂尔多斯市东胜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办公室      2022年5月17日印发

原文下载:鄂尔多斯市东胜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印发2022年统战工作计划的通知.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