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索 引 号 000014349/2023-00285 主题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发布机构 鄂尔多斯市东胜区应急管理局 文  号 东应急报〔2023〕28号
成文日期 2023-03-16 公文时效 正常
索 引 号 000014349/2023-00285
主题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发布机构 鄂尔多斯市东胜区应急管理局
文  号 东应急报〔2023〕28号
成文日期 2023-03-16
公文时效
鄂尔多斯市东胜区应急管理局关于开展非煤矿山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情况的报告
资料来源:鄂尔多斯市东胜区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3-03-16 00:00
字号:
打印: 下载:

鄂尔多斯市应急管理局:

  按照鄂尔多斯市应急管理局转发内蒙古自治区应急管理厅关于立即开展全区非煤矿山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的通知》(鄂应急发〔202315)文件要求,现将工作开展情况报告如下:

  一、统筹安排大排查大整治工作

  2023年2月22日阿拉善盟阿拉善左旗新井煤业有限公司露天煤矿大面积坍塌事故发生以来,东胜区应急管理局召开会议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立即开展非煤矿山大排查大整治工作。要求各非煤矿山企业汲取“2.22”阿左旗新井煤业有限公司露天煤矿大面积坍塌事故的经验教训,抓好安全风险防控和责任落实。

  二、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开展情况

  截止2023年3月16日,检查非煤矿山企业5家次(复查2家),发现隐患10条,已整改5条,其余未到整改期限,整改率50%;同时,东胜区应急管理局对其余6家停业的非煤矿山企业,停工停产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检查。各非煤矿山企业皆能落实上级文件精神,做到方案落实到位,人员执行到位,值班值守严肃认真,保证24小时领导带班值守。

  三、下一步工作安排

  一是加大安全执法检查力度,督促企业按时整改隐患二是要求非煤矿山外包企业加强东胜区外施工管理措施,严厉打击非煤矿山企业非法转让安全生产资质证书的行为。加强非煤矿山企业的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提高主要负责人和从业人员安全意识,确保东胜区非煤矿山企业安全生产平稳有序进行。

  鄂尔多斯市东胜区应急管理局    

  2023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