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索 引 号 000014349/2022-01798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发布机构 东胜区司法局 文  号 东司发〔2022〕35号
成文日期 2022-05-05 公文时效 正常
索 引 号 000014349/2022-01798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发布机构 东胜区司法局
文  号 东司发〔2022〕35号
成文日期 2022-05-05
公文时效
鄂尔多斯市东胜区司法局关于印发2022年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方案的通知
资料来源:东胜区司法局 发布日期:2022-05-05 00:00
字号:
打印: 下载:

东胜区法律援助中心,各科室、司法所 

  今年512日是我国第13个“防灾减灾日”,57日至13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防灾减灾重要论述精神,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做好防灾减灾宣传周各项工作,根据《鄂尔多斯市东胜区减灾委员会关于转发<内蒙古自治区减灾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做好2022年全国防灾减灾日有关工作的通知>的通知》(东减灾办发〔20223号)文件要求,结合我局工作实际,制定本活动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重要论述精神,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推动安全责任落实,完善公民安全教育体系,宣传普及安全知识,提高全民安全意识,掌握安全技能。 

  二、活动主题  

  “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   

  三、活动时间    

  57日至513 

  四、活动内容    

  一是紧紧围绕“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主题,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充分开展防灾减灾线下宣传活动2次。与“法律集市”相结合,送法进企业、进社区、进校园。宣传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防震减灾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等法律法规。 

  二是开展防灾减灾专家讲座活动,邀请相关领域专家进行灾害常识、急救知识、疫情情况等内容的宣讲,提高全体干部灾害防控,急救互救能力。 

  三是通过微信平台和LED显示屏、横幅等宣传媒体和宣传阵地的优势,面向社会公众普及洪涝、地震、风覆、地质、森林火灾、生态环境等各类灾害事故知识和防灾减灾法律常识。司法局局机关及15个司法所LED显示屏不断更新放送关于防灾减灾宣传标语。微信平台开设防震减灾专栏,每周更新一条防震减灾宣传动态。向干部和社会公众普及自救互救基本常识和技能,不断增强宣传教育效果。 

  四是开展法治副校长送法进校园活动1次,将防灾减灾知识纳入宣讲知识体系,扩大宣传教育覆盖面,从孩子抓起,提高全校师生应急管理与安全防范意识,积极营造良好教育宣传氛围。 

    

    

                                                  鄂尔多斯市东胜区司法局 

                                                      202255 

原文下载:鄂尔多斯市东胜区司法局关于印发2022年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方案的通知.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