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索 引 号 000014349/2021-00655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其他
发布机构 东胜区司法局 中共鄂尔多斯市东胜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办公室 文  号 东司发〔2021〕60号
成文日期 2021-11-20 公文时效 正常
索 引 号 000014349/2021-00655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其他
发布机构 东胜区司法局 中共鄂尔多斯市东胜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办公室
文  号 东司发〔2021〕60号
成文日期 2021-11-20
公文时效
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全区国家公职人员在线学法用法考试工作的通知
资料来源:东胜区司法局 中共鄂尔多斯市东胜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1-11-20 00:00
字号:
打印: 下载:

各园区党工委、管委会,各镇党委、人民政府,各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区直各部门、各人民团体、各企事业单位、各垂直协管部门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抓好“关键少数”学法用法工作的重要指示,全面实施我区“八五”普法规划以及实行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的文件精神,进一步落实《内蒙古自治区关于落实国家工作人员学法用法制度的实施办法》,切实增强全区国家工作人员在线学法和普法考试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现将我区2021年度国家公职人员在线学法用法考试工作安排如下: 

  一、学习对象  

  区直机关公务员及参公管理单位人员、区直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国有企业中层以上管理人员。  

  二、学习及考试内容  

  (一)学习方式。登录“鄂尔多斯市智慧普法依法治理云平台(即:法宣在线平台)(http://nmg.faxuanyun.com/)”,进行网上学习和考试。 

  (二)必学内容。习近平法治思想、宪法、民法典、国家安全、党内法律法规、与常态化疫情防控相关的法律法规、全国和内蒙古自治区“八五”普法规划、人大决议、国家工作人员履行职能相关的法律法规、新修订的或颁布实施的地方性法规和政府规章等。  

  (三)选学内容。与促进高质量发展相关的法律法规、与保障和改善民生相关的法律法规、与特殊群体权益保障相关的法律法规、依法表达利益诉求等方面的法律法规、互联网领域相关法律法规、国家层面新出台、新修订的法律法规等。  

  三、学习及考试时间  

  学习时间为 2021 11 25-2021 12 31 日。考试时间为 2021 12 25 -2021 12 31 日。积分规则为每学习课件 10 分钟以上获得 30 积分,每天最多 60 积分; 每做一套练习题获得 20 积分,每天最多 40 积分,满500积分后方可参加考试。考试成绩60分以上为合格,考试合格后平台自动生成考试合格证书,可下载打印。成绩不合格的,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办公室视情统一安排一次补考,补考仍未合格的学员,视为当年度学法成绩不合格。平台启用时间为 20211125日,请各单位负责此项工作的人员在1130日之前将本单位退休、无法参学以及无人使用的人员账号及时设置为“失效”,并为新入职人员新增账号,以上操作方法见附件。本年度学法考试费用由区司法局统一支付,各部门(单位)不需要缴纳费用。  

  四、考试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在线学法用法考试工作取得实效。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认真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督促本单位公职人员切实做好学习及考试工作。各部门、各单位要加强领导,周密安排,统筹协调,确保实效。 

  (二)以学促考,深入推进全社会树立宪法意识和法治意识。把宪法、法律学习宣传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在全社会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为东胜建设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三)协调沟通,加强与考试平台的技术对接,全力做好考试期间的技术支撑和服务。用户账号、技术操作和考试平台后台服务问题可直接咨询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全国技术咨询热线:400-659-2288(拨1)或 18001273799/8/7/6/5/4/3/2/1/0 (十部直拨号码均可拨打),周一至周五 8:30-12:00,13:30-17:30(北京时间)。技术服务 QQ400 657 0518QQ 界面点“查找”选“找服务”输入 4006570518 即可)。  

     联系人:刘雅静  

     联系电话:8329513 

     邮箱:dssfj@qq.com  

     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内蒙古办事处联系人:陈明路       非技术咨询电话:18001126801 

     

     附件:法宣在线平台操作指南 

    

    

    

    

  中共鄂尔多斯市东胜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办公室 

    

    

  鄂尔多斯市东胜区司法局 

  20211120日 

    

    

    

  附件: 

  法宣在线平台操作指南 

  (一)单位管理员操作说明  

  1.管理员登录。管理员账号由“法宣在线”后台统一分发,初始密码为666666。打开浏览器,输入 http://nmg.faxuanyun.com/,在首页右侧直接登录或点击导航栏“学法考试”,进行登录。登录后要修改密码并注意保存。 

  2.上传单位人员信息。在页面左侧点击“系统管理—单位会员管理”,点击“下载模板”,按照模板要求输入单位人员信息,其中“会员账号”“职务级别”“姓名”为必填项,人员信息填完后导入模板,页面即显示单位所有个人账号及信息。  

  (二)单位学员操作说明  

  1.学员账号由本单位管理员分发,初始密码为 888888打开浏览器,输入 http://nmg.faxuanyun.com/,在首页右侧直接登录或点击导航栏“学法考试”,进行登录。  

  2.首次登录时,必须先修改密码,然后点击个人主页左侧“账户管理”,及时完善个人信息。  

  3.考试时点击个人主页左边“考试”,点击“进入考试”即可开始考试。点击个人主页左边“课程”,即可开展日常学法。  

  ()单位学员移动端(手机/平板)操作说明  

  1.打开浏览器,输入 http://www.faxuanyun.com/,点击网页右侧“APP 下载”进入下载页面,扫描移动端二维码下载 APP,并安装;也可通过手机应用商店,搜寻“法宣在线”进行下载(目前大多数应用商店已上架)。  

  2.打开 APP,输入账号和密码即可登录(使用原账号即可登录,无需重新注册)。  

  3.考试时点击主页下方“考试”,点击“进入考试”即可考试。点击主页下方“课程”,即可开展日常学法。  

    

原文链接: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全区国家公职人员在线学法用法考试工作的通知.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