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索 引 号 000014349/2021-00647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其他
发布机构 东胜区司法局 文  号 东司函〔2021〕86号
成文日期 2021-10-29 公文时效 正常
索 引 号 000014349/2021-00647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其他
发布机构 东胜区司法局
文  号 东司函〔2021〕86号
成文日期 2021-10-29
公文时效
东胜区司法局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学习宣传贯彻活动的总结
资料来源:东胜区司法局 发布日期:2021-10-29 00:00
字号:
打印: 下载:

鄂尔多斯市东胜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按照《鄂尔多斯市东胜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方案的通知》(东安办发〔202158号)文件精神,我局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学习宣传贯彻活动,现将活动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一、领导高度重视。《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坚持“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的立法理念,对部门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和生产经营单位在安全生产工作中的职责义务作为明确规定,强化了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大了政府安全监管执法和责任追究力度。司法局作为普法部门,对抓好《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的学习贯彻工作高度重视,研究制定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学习宣传贯彻实施方案,确立了工作目标,建立了学习宣传贯彻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工作任务,确保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能够扎实有效开展。 

  二、扎实开展理论授课培训。为增强干部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的理解,及时掌握《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的亮点和重点,东胜区司法局坚持先学一步,108日上午,组织全体干部进行了集体学习,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茜就《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进行了理论授课培训,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实施的意义、学习重点,并领学了相关法条,使全体干部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有了更深入的理解,为下一步开展普法宣传奠定了坚实基础。 

  三、广泛开展学习宣传贯彻活动。为加强《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的普及力度,东胜区司法局采取多种措施广泛开展学习宣传贯彻活动。司法局投资印制了3200份宣传册,分发到局机关、15个司法所和中信公证处,利用“法律集市”和“律师走基层”等活动分别深入到乡村、社区向居民开展宣传活动;局机关法制室结合“四个行动”活动,利用为企业进行法治体检时机到企业进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学习宣传贯彻活动督促指导,并进行宣传讲解;司法局还将《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的相关内容利用电子屏、网络等进行滚动播出宣传,并利用微信公众号进行宣传,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取得了较好的普及效果。 

    

    

                       鄂尔多斯市东胜区司法局 

                              20211029 

    

原文链接:东胜区司法局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学习宣传贯彻活动的总结.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