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索 引 号 000014349/2022-01092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发布机构 东胜区农牧局 文  号 东农牧函〔2022〕19号
成文日期 2022-02-23 公文时效 正常
索 引 号 000014349/2022-01092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发布机构 东胜区农牧局
文  号 东农牧函〔2022〕19号
成文日期 2022-02-23
公文时效
鄂尔多斯市东胜区农牧局关于应对防震减灾工作情况自查的函
资料来源:东胜区农牧局 发布日期:2022-02-23 00:00
字号:
打印: 下载:

 

 

 

                         

 

 

鄂尔多斯市东胜区农牧局

关于应对防震减灾工作情况自查的函

 

区抗震救灾指挥部办公室:

按照《鄂尔多斯市东胜区抗震救灾指挥部办公室转发内蒙古自治区防震减灾领导小组关于开展2022年度防震减灾救灾工作督查检查的通知》东震办发(2022)1号文件要求现将东胜2022年以来关于种植业、畜牧业和饲草料储备应对突发自然灾害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组织保障

成立东胜区种养殖安全应急领导小组,形成组织有力、运转协调、监管有效的组织领导体系。种养殖安全应急处理涉及到的部门、单位选派有责任感、工作能力强、业务熟练的同志参加本项工作。在突发事件发生时要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应急领导小组人员保持联系畅通,做到快速反应,有效应对。

二、坚持防抗结合

一是加强全区农资、植保药械、农机具储备和调运,加强日常监督管理、保养维护。最大限度减少农业防灾减损和应急储备,保障粮食生产安全、稳定。

二是加强全饲料安全的监督管接羔育幼工作提升基层抗灾防灾能力建立健全应对畜牧业及饲料安全事故的运行机制,规范和指导应急处理工作,积极组织应急救援工作,最大限度的减少牲畜受灾和饲料储备不足的危害,大程度的确保养殖场户的饲料储备及防疫防控,保障畜牧业健康稳定发展

三是加大宣传,强化有关单位和养殖场户的防灾减灾意识,做到防大灾抗大灾的思想准备。组织调运农资、饲料和饲草等物资,保障农牧业生产资料供应。

、存在问题

东胜区没有建设饲料应急储备库,一旦有灾害发生,只能是以养殖场户自行储备为主。

 

 

       鄂尔多斯市东胜区农牧局

                             2022223

原文下载:东农牧函(2022)19号(关于应对防震减灾工作情况自查的函).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