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索 引 号 000014349DSQ059/2021-00506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发布机构 鄂尔多斯市东胜区教育体育局 文  号 东教体发〔2021〕88号
成文日期 2021-10-29 公文时效 正常
索 引 号 000014349DSQ059/2021-00506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发布机构 鄂尔多斯市东胜区教育体育局
文  号 东教体发〔2021〕88号
成文日期 2021-10-29
公文时效
鄂尔多斯市东胜区教育体育局关于印发《东胜区教育体育局“进校园、进班级、进课堂、 进家庭”行动方案》的通知
资料来源:鄂尔多斯市东胜区教育体育局 发布日期:2021-10-29 00:00
字号:
打印: 下载:

 

 

 

东教202188

 

鄂尔多斯市东胜区教育体育局关于印发《东胜区

教育体育局“进校园、进班级、进课堂、

进家庭”行动方案》的通知

 

各中小学、幼儿园:

现将《东胜区教育体育局“进校园、进班级、进课堂、进家庭”行动方案》印发给你们,请按照文件要求贯彻落实。

 

 

鄂尔多斯市东胜区教育体育局  

2021年10月29日      



东胜区教育体育局“进校园、进班级、

进课堂、进家庭”行动方案

 

为进一步提高东胜教体事业管理水平,全面转变教体系统行风政风有效发挥领导干部工作实效,助力全区教育教学水平和质量稳步提升,不断推进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向纵深发展,经东胜区教育体育局党组会议研究,决定在全区范围内开展“进校园、进班级、进课堂、进家庭”行动(以下简称“四进”行动)。通过进校园了解校情、进班级了解学情、进课堂了解教情、进家庭了解家情,全方位查找各学校幼儿园发展瓶颈及存在问题,帮助学校幼儿园及学生家长解决实际困难,并提出建设性意见建议。特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及指示批示精神,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围绕东胜教体事业高质量发展中心,引导广大干部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弘扬优良作风,切实提高服务意识和服务质量,增强服务指导能力和解决问题能力,用实际工作效来提升人民群众对教育需求的满意度。

二、工作目标

1.转变干部工作作风。在“四进”行动中,机关、二级单位干部,校园长、教师要转变工作态度,变被动工作为主动担当,变消极怠慢为积极努力,进一步增强党群关系,进一步树立清廉形象。努力形成服务基层、服务学校、服务师生、服务家长、服务社会的良好氛围。

2.提高干部服务意识。教体系统干部要主动深入校园、班级、课堂、家庭,耐心细致倾听,查看了解问题,客观公正评价,倾心倾力服务,积极寻找对策,破解发展难题。

3.提升教育教学质量。通过“四进”行动,创新管理举措,缩小校际差距,树立典型示范,系统联动,形成合力,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提升人民对教育的满意度。

、主要工作

    (一)工作范围

1.常态工作。针对学校幼儿园在党建统领、安全防范、课堂教学、作业管理、队伍建设、课后服务、随班就读、家校共建、控辍保学、学籍管理等常态化工作开展调研、指导、服务。

2.专项工作。针对学校幼儿园在疫情防控、"双减"政策、意识形态、师德师风、规范办学、财务审计、安全排查、五项管理、语言文字等专项化工作开展调研、指导、服务。

3.个性工作。针对各学校幼儿园的实际需求、现实困难、瓶颈问题以及需要教体主管部门统筹兼顾、诊断把脉、协调解决的个性化工作,由学校幼儿园向分组带队领导主动申请,教体主管部门针对问题及时组织专业领域工作人员开展调研、指导、服务。

4.随机工作。根据国家教育方针政策地区实际情况或突发性的工作进行随时调整或补充开展随机化工作调研、指导、服务。

    (二)开展方式

1.分组方式:“四进”行动的具体运行中,将以“领导包联学区”分组情况为基准,每次督查调研指导活动将根据不同内容实时调整工作人员及分组,带队领导根据任务需求随时抽调专业人员开展活动,联络员(分组加粗名单人员)统筹协调,具体组织落实。局领导随机跟组指导

2.进驻方式:“服务不添忙、指导不随意、督查不走样、反馈不留情”的方式进校园、进班级、进课堂、进家庭了解校情学情和班风家风,发现问题,解决题,助力学校快速、高效、均衡、优质发展。

3.反馈方式:依据相关政策法律法规要求,结合每次督查调研内容通过调研评估、专题汇报、沟通交流、信息反馈、指导整改、打造特色、验收总结工作环节对各学校幼儿园的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服务指导

    )结果应用

坚持“奖惩分明,激励约束”相结合的机制,进行结果应用,努力形成人人争先、个个创优、百花齐放、品牌聚集的良好教育氛围

1.对在某一领域或工作中表现突出,拥有鲜明特色,成效凸出显著,并可复制、推广、运用的学校,经小组推出论证,党组会审议决策,予以通报表扬“东胜教育体育”微信公众平台开辟专栏,宣传报道典型经验与特色案例,并逐级举荐,推广宣传;搭建“校际交流、资源共享”平台,充分挖掘优质资源,针对同一领域涌现出的特色做法或典型案例,进行经验分享或现场观摩,实现共建共享共成长。

2.落实工作中态度不端、问题居多、整改不力、效果打折的单位,在信息反馈环节中进行系统内通报批评,并建立问题台账,销号办结,经过“回头查看”“反复督办”,依然毫无改进,将约谈学校领导班子及主要负责人;问题严重者,将问题分类,提交局党组会议解决

 

附件:东胜区教体局“四进”行动分组安排表

 

 附件

 

东胜区教体局“四进”行动分组安排表

总带队领导:屈光荣、张爱全

 

带队

领导

组员

中学

小学

幼儿园

第一组

薛栓洋

贾小梅

孙占平、唐晓东、王玮、张爱臣、王冬梅、王义刚、赵刚、张景瑞、胡献忠、教研员、业务副校园长

东联现代高级中学、东联学校、第一中学、第一中学南校区、培正中学、鄂尔多斯景泰艺术中学、鄂尔多斯景泰初级中学、鄂尔多斯枫叶国际学校(8所)

第五小学、第五小学分校塔拉壕小学、第七小学、第八小学、纺织苑小学、万佳小学、东方实验小学(7所)

第三幼儿园、蒙古族幼儿园、学府幼儿园、天骄幼儿园、盛世康城幼儿园、塔拉壕幼儿园、伊克昭幼儿园分园西苑幼儿园,新苗幼儿园、未来星幼儿园、晨苗小太阳幼儿园、东方幼儿园、小红帽幼儿园、小雨点幼儿园、小天使幼儿园、启航幼儿园、育英幼儿园、育德幼儿园、快乐宝贝幼儿园、金贝蕾幼儿园、七彩阳光幼儿园、爱宝贝幼儿园(21所)

第二组

郭彩霞
闫利军

白永华、高红霞、王元志、刘金娥、刘坪、王丽萍、崔桐桐、教研员、业务副校园长

华研中学、一中西校区、实验中学闻德校区、鄂尔多斯衡水实验中学、鄂尔多斯衡水实验学校(5所)

华研滨河小学、吉劳庆小学、万正小学、学苑小学、正东小学、第四小学分校罕台润泽小学、第八小学分校罕台新教育实验小学、满世小学(8所)

天誉幼儿园、翌畅幼儿园、蒙古族第二幼儿园、罕台都市幼儿园、罕台都市幼儿园分园杏苑幼儿园、罕台田园幼儿园、罕台田园幼儿园分园泊江海幼儿园、金融广场幼儿园、兴科幼儿园、康和丽舍幼儿园、罕台达尔罕壕幼儿园、民族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附属幼儿园、安达幼儿园,奥林幼儿园、华研天骄幼儿园、小太阳幼儿园、未来星第二幼儿园、智慧树幼儿园、三禾幼儿园、博雅幼儿园、未来世界幼儿园、星河幼儿园、博澳生态幼儿园、北国之星幼儿园、一多宝贝幼儿园(25所)

第三组

王永平 袁海峰

陶伟庆、贾劲婷、陈拴萍、赵龙、张梅、耀苏拉图、温洁、郭香花、李云亮、教研员、业务副校园长

实验中学、第六中学、蒙古族学校、鄂尔多斯蒙艺职业高级中学、鄂尔多斯蒙艺初级中学(5所)

第四小学、铁路学校、第九小学、第十二小学、第十一小学、鸿波小学、景宁实验小学、祥和小学、第一小学分校万利小学、第一小学铁西校区(10所)

铁西实验幼儿园、铁西蒙氏幼儿园、傲城幼儿园、万利幼儿园、蒙古族第三幼儿园、越山幼儿园、景山幼儿园,小布点幼儿园、小福星幼儿园、名仕花园幼儿园、佳易生态幼儿园、旭禾幼儿园、北郊第二幼儿园、大风车幼儿园、磐恒幼儿园、智慧谷幼儿园、兴源幼儿园、盼盼幼儿园、明天幼儿园、霞曦幼儿园、富盛苑幼儿园、佳泰幼儿园、丽景苑幼儿园(23所)

第四组

李向阳 康芝硕

王英、侯波、呼占飞、赵翌媛、崔永明、祁海燕、马志华、刘敬东、周坤、教研员、业务副校园长

第二中学、大兴中学、伊克昭中学、伏羲学校(4所)

第一小学、第一小学东校区、实验小学、第三小学、第六小学、福兴小学、东青小学(7所)

第一幼儿园、第二幼儿园、伊克昭幼儿园、铜川第一幼儿园、铜川第二幼儿园、民族幼儿师范幼儿园、逸夫幼儿园、福兴幼儿园、那日松幼儿园、那和雅幼儿园、蒙古族幼儿园分园塔温沐思幼儿园,快乐贝贝幼儿园、东苑福海幼儿园、阳光幼儿园、福格幼儿园、桃李幼儿园、枫叶第一幼儿园、福娃幼儿园、蓝天幼儿园、蓝天第二幼儿园、旭禾第二幼儿园、智多星幼儿园、富丽宫幼儿园、泰相和幼儿园(24所)

 

 

 

 

 

 

 东胜区教育体育局办公室               20211029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