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索 引 号 000014349/2020-02770 主题分类 工业、交通
发布机构 东胜区交通运输局 文  号 东交发〔2020〕1号
成文日期 2020-01-27 公文时效 正常
索 引 号 000014349/2020-02770
主题分类 工业、交通
发布机构 东胜区交通运输局
文  号 东交发〔2020〕1号
成文日期 2020-01-27
公文时效
东胜区交通运输局关于印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的通知
资料来源:东胜区交通运输局 发布日期:2020-01-27 00:00
字号:
打印: 下载:

局属各室,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局、公路管理局: 

    现将《东胜区交通运输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严格遵照执行。 

  

                                                                 鄂尔多斯市东胜区交通运输局 

                                                                       20201月26 

 

                     东胜区交通运输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 

  

   为全面贯彻落实上级有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按照《鄂尔多斯市东胜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要求,切实做好东胜区交通运输局负责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特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认真贯彻“预防为主”的工作方针,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严把交通运输主干道疫情监测和预警,对疑似人员配合做好初步隔离,坚决防止疫情传入和扩散。并确保发生疫情时,能够及时、迅速、高效、有序地处理,以控制疫情蔓延扩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二、组织机构 

    组      长:袁志军  党组书记、局长 

    常务副组长:白  丽  党组成员、副局长 

    副  组  长:田  华  党组成员、副局长 

            刘  军  党组成员、副局长 

            刘忠正  党组成员、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局局长 

            郭  强  党组成员、工会主席 

    成      员:王世杰  办公室主任 

                白  宇  公路室主任 

                张  蕾  运输室主任 

                万建军  战备室主任 

                米浩塬  铁航室主任 

                孙  培  公路管理局局长 

    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东胜区交通运输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日常工作,定期组织召开工作例会,协调解决工作中存在问题和安排部署各项防控工作,办公室主任由白丽同志兼任。领导小组下设综合协调组、06号体温监测点监测组、工作督查组。 

    (一)综合协调组 

    组  长:袁志军 

    成  员:王世杰、张蕾、郝建东、孙培

 职  责:负责交通运输局疫情防控工作组织安排、协调和调度,文件、方案起草和报送工作,负责信息报送及相关数据统计工作。 

   (二)06号体温监测点监测组 

    组  长:白丽 

    成  员:米浩塬、白宇、王俊岭、李龙龙、张国伟 

   职  责:负责东胜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06号体温监测点值班及体温监测工作,配合做好06号体温监测点日报告工  作。 

   (三)工作督查组 

    组  长:田华 

    副组长:白丽 

    成  员:王世杰、张蕾、郝建东、孙部 

   职 责:负责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查,对疫情防控工作不重视,防控措施落实不力,导致疫情扩散等不良影响或严重后果的单位和个人,一经查实将按有关规定进行追责问责。 

    三、工作措施 

    (一)高度重视,全面排查。牵头负责做好06号体温监测点日常工作;要对途径北出口进入东胜区的各车辆及所有乘客进行体温检测,配合公安部门进行人员信息登记;对有发热症状的疑似患者及时报告并配合卫生部门进行初步隔离;做好湖北籍车辆的劝返工作或初步隔离工作;配合做好06号体温监测点日报告工作。 

    (二)加强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要切实加大对新型冠状病毒相关预防知识的宣传力度,深入解读疫病预防措施等基础知识,使广大干部尤其是一线值班干部对新型冠状病毒有系统、全面地认识,消除潜在的恐慌和畏惧心理,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和能力,形成主动防范生活习惯。加强对干部尤其是一线值班干部言论进行监管,坚决做到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要通过微信公众号、朋友圈等方式宣传科学防护知识,宣传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典型事例,积极传递正能量。 

    (三)做好后勤保障工作。一是统筹安排好06号体温监测点监测工作,要确保各单位值班干部足额到位,轮换顺畅,并做好值班记录。要科学合理安排时间,确保所有值班干部有足额的休息、隔离时间。要协调好酒店,保障所有值班干部有固定的休息场所和健康的饮食。要有临时休息室,保障用水、用电和取暖需求。储备足量口罩等基本防护用品,保障值班干部防护需求。建立临时隔离室,保障疑似患者的初步隔离。二是储备足量的隔离墩、提示牌等交通设施,满足一线检测车辆引导、车道隔离和保障道路临时封闭。 

    四、工作要求 

    (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把严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政治任务,严格落实国家、自治区和市区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各项决策部署及有关工作要求,采取严格的防范管理措施,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二)要树立“全局一盘棋”的思想,按照“谁监管、谁负责”的原则,严格对06号体温监测点进入市区车辆实施筛查检测,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 

    (三)强化应急值守和信息报送。按照东胜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值班安排,严格落实06号体温监测点的值班任务。要认真执行信息日报告制度,每日15:00前报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情况。 

附件:1.东胜区交通运输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 

        控工作应急预案 

      2.东胜区交通运输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防控工作06号体温监测点周值班表 

  

  

  

  

  

  

  

  

附件1 

  

                    东胜区交通运输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 

  

    为科学、有效、及时防范和应对东胜区交通运输局职责范围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可能出现的突发性疫情,做到早防控、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最大限度地控制疫情传播,减少对公众健康和社会造成的危害,结合单位工作实际,特制定本预案。 

    一、工作原则 

    (一)统一领导,各负其责。东胜区交通运输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在东胜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指挥和协调下开展突发疫情的防控应急工作,东胜区交通运输局牵头协调各配合单位按照工作要求,重点做好东胜区06号体温监测点应急处置工作。 

    (二)快速反应,高效运转。东胜区交通运输局主动协调各配合单位重点做好东胜区06号体温监测点突发疫情的各项应对准备工作,协调各配合单位按工作要求配齐值班人员,科学合理进行轮流值班,坚决杜绝出现值班断档、人手不足等问题。值班期间一旦发现疫情或疑似患者,迅速做出反应,采取果断初步隔离措施,及时上报和控制疫情。 

    (三)预防为主,群防群控。加强防疫知识的宣传,坚持预防为主的方针,加强对疫情的监测和预警预报。提高广大干部职工防范意识和能力,依靠监测点的体温监测,尽最大可能切断病毒通过交通主干道的传播,从而做到早防控、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 

    二、适用范围 

    本预案适用于东胜区交通要道体温监测点发现的各类突发疫情后的迅速处置,防止疫情扩散蔓延,同时做好预防、控制和隔离疫情时的应急处理工作。 

    三、应急处置 

    (一)疫情应急处置。发现异常,第一时间上报东胜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联系医疗机构处置或隔离疑似人员,配合相关部门进行现场封锁同,并对发生疫情原因进行调查。 

    (二)舆情应急处置。发生疫情或疑似患者第一时间向东胜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报告,为应急处置提供第一手资料。所有信息均报告东胜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由其审核进行发布,监测点上所有干部不得私自向外传播任何信息。 

    (三)隔离消杀应急处置。对监测中发现疑似患者配合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引导至临时隔离室进行初步隔离。对湖北籍或途经湖北籍车辆及人员进行劝返,确实需要进入城区的,第一时间上报东胜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并引导至临时隔离室进行初步隔离。 

    四、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工作机制。坚持局党组对防控工作进行统一领导,并建立完善疫情监测等防控应急机制。针对疫情坚持实行每日定时报告制度,一旦发现突发疫情或疑似疫情,立即上报,确保做到及时、迅速、高效地进行应急处理。 

    (二)加大宣传力度,引导科学防控。通过宣传单、微信群等形式广泛宣传防范疫情的相关知识,教育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尤其是一线干部学习疫情防控知识,提高防控意识和能力;引导广大干部职工不集会不聚餐、少外出不外出。 

    (三)落实应急值班,做好信息上报。切实执行关于疫情防控应急值班制度,实行领导班子带班制度,保持手机24小时畅通。坚持做好每日情况按时上报,重要情况一事一报,确保及时掌握疫情防控工作动态。 

 

 

 

附件2 

  

                       东胜区交通运输局06号(北出口)体温监测点第一组值班安排 

时间段 

1月28日 

1月29日 

1月30日 

1月31日 

2月1日 

2月2日 

2月3日 

8:20-14:30 

米浩塬、姚武勋 

折  帅、杜吉祥 

樊尚坤、李庚旭 

苏  虎、温  智 

米浩塬、姚武勋 

折  帅、杜吉祥 

樊尚坤、李庚旭 

14:20-20:30 

折  帅、杜吉祥 

樊尚坤、李庚旭 

苏  虎、温  智 

米浩塬、姚武勋 

折  帅、杜吉祥 

樊尚坤、李庚旭 

苏  虎、温  智 

20:20-2:30 

樊尚坤、李庚旭 

苏  虎、温  智 

米浩塬、姚武勋 

折  帅、杜吉祥 

樊尚坤、李庚旭 

苏  虎、温  智 

米浩塬、姚武勋 

2:20-8:30 

苏  虎、温  智 

米浩塬、姚武勋 

折  帅、杜吉祥 

樊尚坤、李庚旭 

苏  虎、温  智 

米浩塬、姚武勋 

折  帅、杜吉祥 

说明 

1.本轮值班1周(1月28日8:20--2月4日8:30);酒店隔离休息2周(2月4日--2月18日8:30);家中休息1周(2月   18日--2月25日8:30),单位上班1周(2月25日--2月28日)。 2.所有值班人员在值班期间要按时到岗,不得迟到、早退和脱岗;在隔离休息期间不得外出,不得与外人接触;请   各值班人员在值班前准备好生活用品,并安排好相关宜。 3.每一组组长米浩塬,负责安排本组人员值班、休息事宜,安排专人配合做好每日信息报送工作。 

 

 

 

 

  

                         东胜区交通运输局06号(北出口)体温监测点第组值班安排 

  

时间段 

2月4日 

2月5日 

2月6日 

2月7日 

2月8日 

2月9日 

2月10日 

8:20-14:30 

  旭日干 

李旭军   

封利军 

     

  旭日干 

李旭军   

封利军 

14:20-20:30 

李旭军   

封利军 

     

  旭日干 

李旭军   

封利军 

     

20:20-2:30 

封利军 

     

  旭日干 

李旭军   

封利军 

     

  旭日干 

2:20-8:30 

     

  旭日干 

李旭军   

封利军 

     

  旭日干 

李旭军   

说明 

1.本轮值班1周(2月4日8:20--2月11日8:30);酒店隔离休息2周(2月11日--2月25日8:30);家中休息1周(2 

  月25日--3月3日8:30),单位上班1周(3月3日--2月10日)。 2.所有值班人员在值班期间要按时到岗,不得迟到、早退和脱岗;在隔离休息期间不得外出,不得与外人接触; 

 

  请各值班人员在值班前准备好生活用品,并安排好相关宜。 3.每一组组长米浩塬,负责安排本组人员值班、休息事宜,安排专人负责每日信息报送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