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索 引 号 000014349/2022-01835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发布机构 东胜区金融办 文  号 东企上组发〔2022〕1号
成文日期 2022-05-13 公文时效 正常
索 引 号 000014349/2022-01835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发布机构 东胜区金融办
文  号 东企上组发〔2022〕1号
成文日期 2022-05-13
公文时效
鄂尔多斯市东胜区推进企业上市挂牌工作领导小组关于成立重点拟上市挂牌企业工作专班的通知
资料来源:东胜区金融办 发布日期:2022-05-13 00:00
字号:
打印: 下载:

鄂尔多斯市东胜区推进企业上市挂牌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

为加快推进我区企业上市挂牌工作,支持企业利用资本市场做大做强,促进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经区政府研究,决定成立区重点拟上市挂牌企业工作专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长:李晓东  区委常委、政府常务副区长

副组长:江  原  政府副区长

  员:杜继宽  区政府办主任

        刘文斌  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

        王占斌  区工信和科技局局长

        高云胜  区财政局局长

        高志亮  区住房城乡建设局局长

        刘铁慧  区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

        李聿刚  区文化和旅游局局长

        谈盟源  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主任

        呼占国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

        王  鹏  区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局长

        李  茜  区司法局局长

        李海丰  区人民政府金融办主任

        付来斌  区税务局局长

    工作专班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金融,办公室主任由李海丰同志兼任。主要负责专班日常工作;做好与级相关部门的对接;协调解决工作开展过程中的具体问题;定期上报工作进展情况。
    二、工作职责
    (一)协调解决企业上市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优化行政程序,提高工作效率,建立和完善企业上市、并购、融资“绿色服务通道”。
    (二)加强对区利用多层次资本市场发展及企业上市工作的指导,加强与金融的沟通协作,加大与证券监管部门上交所、深交所、港交所及内全股等证券市场及机构的交流协作,深入与知名券商、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等中介机构的互动合作。
  (三)建立并持续完善“东胜区重点拟上市挂牌企业后备库”,借助知名券商和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私募股权机构等专业力量,重点对拟上市企业进行梳理、分层。按照精选、优质、培育三层企业遴选维度,形成梯队式、动态化、可持续的企业上市培育工作机制。

    (四)完善我推进企业上市相关扶持奖励政策,协调政府相关职能部门给予政策倾斜和奖励扶持,推动企业上市、融资奖励的申报和兑现,增强企业上市的动力和信心。
  (五)加大对企业利用资本市场加快发展的宣传和培育力度,结合我资源优势,重点对企业上市进行引导促进,营造我良好资本市场发展氛围。
  三、工作任务
  (一)坚持主板、中小板、创业板、科创板、“借壳”上市并重,“新三板”“双创板”“股交”挂牌并行,境内与境外上市并举的策略,充分利用多层次资本市场,满足各类企业不同发展阶段的融资需求。
  (二)夯实上市企业后备库,按照加快“精选层”上市、提高“优质层”质量、扩大“培育层”规模的工作思路,实现首批上市有声音、持续登陆有成效、后续跟进有动作的工作局面。
  (三)实时为拟上市企业提供“一站式”服务,跟踪梳理企业上市可能面临的障碍性问题,制定工作推进“作战图”和“时间表”,建立重点企业联系工作机制,开展“一对一”扶持企业上市工作,扫清企业上市障碍,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四)定期邀请知名券商、股权投资等机构,开展企业上市对接、培训、路演等活动,解决企业上市面临的问题加强互动交流与信息沟通,帮助企业研判上市方向和上市时机,研究中国证监会与相关交易所的最新政策动态和工作进展,提高企业上市准备工作的针对性和规范性。
  (五)持续对企业开展“利用资本市场发展全链条式培育辅导”活动,通过举办初创期企业投资者路演会、成长期企业行业发展沙龙及拟上市企业经验交流和专业领域论坛,帮助其对接各类金融资源,增强其利用资本市场加快自身发展的能力。
  (六)制定推动落实企业上市和并购重组年度工作目标和重点工作计划
  (七)工作专班办公室负责统筹协调,各成员单位根据自身工作职责,选派相关业务负责同志具体负责,解决企业上市过程中的项目审批、土地供给、土地登记、建设审批、环保审批、房产变更、资产转让、税费减免、产权确认及依法合规证明出具等问题,有效解决企业申报上市过程中的政策合规性问题。
    四、工作目标
    加快助推一批企业上市,完善企业融资服务体系,加快资本市场发展步伐。
  (一)上市数量持续增长。力争2023年底辖区新增上市企业1,“十四五”末,东胜区上市挂牌公司数量达到6家。
  (二)后备名单不断扩充。广泛征集社会上有上市挂牌意愿的企业补充入库。梳理完善企业相关信息,动态调整入库企业名单,争取到2022年底后备名单企业数达到10并形成综合利用多层次、多元化资本市场,有效开展上市、融资工作的良好可持续发展态势。

鄂尔多斯市东胜区推进企业上市挂牌工作领导小组

(东胜区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代章)

2022年5月13日

原文下载:东企上组发〔2022〕1号关于成立重点拟上市挂牌企业工作专班的通知.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