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索 引 号 000014349/2023-04534 主题分类 综合
发布机构 鄂尔多斯市东胜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文  号 东国资函〔2023〕25号
成文日期 2023-04-20 公文时效 正常
索 引 号 000014349/2023-04534
主题分类 综合
发布机构 鄂尔多斯市东胜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文  号 东国资函〔2023〕25号
成文日期 2023-04-20
公文时效
鄂尔多斯市东胜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报送“两优”工作总体情况的函
资料来源:鄂尔多斯市东胜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3-04-20 00:00
字号:
打印: 下载:
鄂尔多斯市东胜区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
        本次专项行动中,共梳理内部事项23项、外部事项0项。其中,优化内部事项18项,优化外部事项0项。

  一、事项优化情况

   (一)事项下放、取消情况

  内部事项拟(已)下放2项、拟(已)取消0项。

  外部事项拟(已)下放0项、拟(已)取消0项。

  (二)承接上级下放事项情况

  自治区下放内部事项0项,已承接0项,未承接事项?项,未承接原因是0。市级下放内部事项0项,已承接0,未承接事项0项,未承接原因是无。

  自治区下放外部事项0项,已承接0项,未承接事项0项,未承接原因是0。市级下放外部事项0项,已承接0,未承接事项0项,未承接原因是无。

  二、“三减”情况

    (一)外部事项“三减”情况

  共梳理外部事项0项,其中通过“减材料、减环节、减时限”优化工作流程的事项0项。

  (二)内部事项“三减”情况

   一是“减材料”方面。有2项提出减材料优化措施,原需材料9份,精简为6份,减少3份,精减33%。

   二是“减环节”方面。有4项提出减环节优化措施,原需环节16个,精简为10个,减少6个,精简38%。

   三是“减时间”方面。有18项提出减时间优化措施,办理原需920个工作日,压减后需750个工作日,压减18%。

    三、工作亮点及取得成效

  东胜区国资委积极开展“两优”专项行动,在下放内部权力事项和“减材料、减环节、减时间”下足工作。

  一是全面梳理研究权责事项。区国资委按照《东胜区以管资本为主推进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职能转变方案》,对出资人权责事项进行梳理研究,形成《东胜区国资委优化职能职责优化工作流程清单(下放内部权力事项)》和《东胜区国资委优化职能职责优化工作流程清单(内部事项“减材料、减环节、减时限”)。

  二是明确下方取消事项。《东胜区国资委优化职能职责优化工作流程清单(下放内部权力事项)》明确下放企业主业类固定资产投资、对外股权投资、子企业国有资产交易行为2项事项。《东胜区国资委优化职能职责优化工作流程清单(内部事项“减材料、减环节、减时限”) 明确精简办事程序及环节6个,精简办事要件3件,累计压缩办理时限170个工作日。

  


鄂尔多斯市东胜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2023420


原文下载:关于报送“两优”工作总体情况的函.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