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索 引 号 000014349DSQ073/2021-00521 主题分类 综合
发布机构 鄂尔多斯市东胜区工信和科技局 文  号 东工信科报〔2021〕113号
成文日期 2021-06-23 公文时效 正常
索 引 号 000014349DSQ073/2021-00521
主题分类 综合
发布机构 鄂尔多斯市东胜区工信和科技局
文  号 东工信科报〔2021〕113号
成文日期 2021-06-23
公文时效
鄂尔多斯市东胜区工信和科技局关于园区企业职业技能提升工作开展情况的报告
资料来源:鄂尔多斯市东胜区工信和科技局 发布日期:2021-06-23 00:00
字号:
打印: 下载:

鄂尔多斯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为贯彻落实《内蒙古自治区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实施方案(2019-2021年)》和《内蒙古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关于做好全区工业园区企业职业技能提升工作的通知》(内工信园区字〔2021〕133号)文件精神,提高工业园区企业从业人员职业技能水平,助力园区企业技术升级和提升发展能力按照市工信局《关于做好全市工业园区企业职业技能提升工作的通知》(鄂工信发〔2021〕92号)要求,我局及时将政策文件转发至辖区内各工业园区,加强政策宣传和解读,指导工业园区企业或培训机构迅速开展工业园区企业职业技能培训工作。现将截至目前各园区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截至目前相关工作开展情况

1.装备制造工业园区于6月9日邀请东胜区就业服务中心来园区对22家企业共30人进行企业职业技能提升相关政策宣传和解读。6月17日将企业职业技能提升相关政策在园区人力资源微信群和“人才鄂尔多斯装备基地”进行宣传。

2.东胜经济科技轻纺工业园区于2021年5月11日在文创园18楼一号会议室组织了辖区企业管理者培训班,8家企业参加了此次培训,参加培训中层及以上管理人员84人。6月11日,园区邀请区就业服务中心给辖区企业宣讲就业创业政策,共有11家企业参加培训,涉及人数20人,通过培训让企业更好的了解就业创业政策。

3.铜川汽车博览园截至目前,主要针对以汽车销售和汽车维修为主的企业,组织开展了一次心理健康辅导培训,共计65户企业的85人参加了此次培训;一次“红心永向党.蓄力中国梦为主题的户外培训活动,共计21户企业的45人参加了此次培训。另外,积极为园区各企业自主培训提供条件。

二、存在问题

1.铜川汽车博览园中小微企业普遍科技含量较低、平均寿命为3--5年,存活时间短,人员流动大,组织培训人员不稳定。组织难度大。

2.铜川汽车博览园商贸物流园区,没有工会园区的人员结构,主要是以汽车销售为主,汽车销售园区培训中要以企业内部和厂家培训认可为主,不适宜统一组织开展。

三、下一步计划

1.东胜经济科技轻纺工业园区计划征求企业需求,来确定培训内容。

2.铜川汽车博览园一是计划开展一次安全知识方面培训;二是对接内蒙古经贸大学,开展一期(4个月)校企培训;三是开展一期非公党组织人才培训。

 

                          鄂尔多斯市东胜区工信和科技局

                                2021年6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