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索 引 号 000014349DSQ022/2019-01627 主题分类 人口与计划生育、妇女儿童工作
发布机构 鄂尔多斯市东胜区交通街道办事处 文  号 东交政发﹝2019﹞8号
成文日期 2019-05-10 公文时效 正常
索 引 号 000014349DSQ022/2019-01627
主题分类 人口与计划生育、妇女儿童工作
发布机构 鄂尔多斯市东胜区交通街道办事处
文  号 东交政发﹝2019﹞8号
成文日期 2019-05-10
公文时效
东胜区交通街道办事处关于开展“5.15国际家庭日—健康家庭行动”系列活动的实施方案的通知
资料来源:鄂尔多斯市东胜区交通街道办事处 发布日期:2019-05-10 00:00
字号:
打印: 下载:

  

  各科室、各社区:

  为深入开展创建幸福家庭活动,推进科学育儿、青少年健康发展、新家庭计划等家庭发展项目工作,巩固和拓展工作成果,按照《鄂尔多斯市东胜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关于开展“5.15国际家庭日—健康家庭行动”系列活动的实施方案的通知》〔2019〕133号文件精神,结合街道工作实际,开展“健康家庭行动”系列服务活动,特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此次5.15国际家庭日系列活动以“健康家庭、幸福家庭”为主题,以实施健康家庭项目为抓手,组织开展各类宣传服务活动,大力宣传幸福家庭的先进事迹,广泛传播促进健康和科学知识,深度弘扬家庭和谐的文明新风,进一步提高家庭成员身心健康、家庭幸福和家庭发展能力。

  二、活动内容

  以“5.15国际家庭日-健康家庭行动”系列活动为载体,在街道主要集中开展以下活动:

  一是开展“健康家庭行动”系列活动。5月15日前后,各社区依照辖区实际情况开展活动,开展集中性宣传咨询和义诊服务活动。

  二是举办科学育儿、养老照护健康知识讲座进社区进家庭。针对全面二孩政策实施后,孕产妇的不断增多的状况,为切实提高妇幼健康水平,各社区进一步开展“科学育儿进社区”活动 ,同时为社区有需求的老年人提供健康知识咨询、讲座、义诊活动。

  三是开展“健康母亲、幸福家庭”宣传服务活动。各社区结合“科学育儿进社区”,开展“健康母亲、幸福家庭”义诊公益宣传服务活动。并将“健康母亲、幸福家庭”义诊公益宣传服务活动覆盖到“新家庭计划”中,使生殖健康服务、优生优育知识走进家庭。

  四是积极参与计生局开展的“幸福家庭”示范户评选活动,各社区认真组织寻找并推荐 “幸福家庭”示范户,社区要认真核实申报情况。

  三、活动要求

  “健康家庭行”系列活动期间,全街道上下联动、协调互动,形成合力。既要利用传统培训教育手段,又要因地制宜,创新思维,采取灵活多样、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进行培训服务,把系列活动开展的有声有色、卓有成效。

  (一)加强组织领导,制定活动方案

  1.交通街道成立活动领导小组:

  组 长:郝二娥  交通街道卫生计生办主任

  成 员:张  芳  交通街道卫生计生办副主任

  杜  燕  卫生计生办统计

  高  丽  卫生计生办干事

         李淑  祥和社区卫生和计划生育专职主任

         阿茹恒  新村社区卫生和计划生育专职主任

         徐  江  吉劳庆社区卫生和计划生育专职主任

         武  鑫  健康社区卫生和计划生育专职主任

         郝  丹   城庆社区卫生和计划生育专职主任

         林     航空社区卫生和计划生育专职主任

         郭  静   锦绣社区卫生和计划生育专职主任

  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街道卫生计生办,负责日常工作和协调工作。

  各社区要以“健康家庭、幸福家庭”为主题进行宣传活动,要有计划的进行宣传,明确工作职责,认真组织实施,并于5月20日前将活动记录、活动图片上报街道计育办。

  (二)精心组织实施,提高活动效果。对每一项活动的开展,都要做出细致的安排部署。要充分利用各种宣传渠道,广泛宣传卫生计生法律法规,形成浓厚的宣传工作氛围。注重媒体宣传、环境宣传、社会宣传、典型宣传的相互配合呼应,形成宣传整体效应。要注意抓典型材料,形成有分量的宣传稿件,力争在各级各类媒体上传播,增强活动信息的即时性,扩大社会影响力。

  (三)加强督查指导,确保活动实效。街道卫生计生办要组织专人对活动进行督查指导,及时总结推广好的做法和经验。要把开展活动情况纳入卫生计生专项督查当中,并纳入年终考核验收内容,力争通过开展系列服务活动,促进创建幸福家庭活动深入开展。

  鄂尔多斯市东胜区交通街道办事处

                                                  2019年5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