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索 引 号 000014349DSQ019/2023-04634 主题分类 民政、扶贫、救灾
发布机构 诃额伦街道办事处 文  号 东诃办发〔2023〕9号
成文日期 2023-05-05 公文时效 正常
索 引 号 000014349DSQ019/2023-04634
主题分类 民政、扶贫、救灾
发布机构 诃额伦街道办事处
文  号 东诃办发〔2023〕9号
成文日期 2023-05-05
公文时效
鄂尔多斯市东胜区诃额伦街道办事处关于 印发《2023年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方案》 的通知
资料来源:诃额伦街道办事处 发布日期:2023-05-05 00:00
字号:
打印: 下载:
 科室、社区、辖区各单位:

  《诃额伦街道办事处2023年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方案已拟妥,现随文下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鄂尔多斯市东胜区诃额伦街道办事处

  202355

  诃额伦街道办事处2023年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方案

   

  年是我国第十五个“防灾减灾日”,国家减灾委员会确定5月6日至12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防范灾害风险 护航高质量发展”,主题为:“防范灾害风险 护航高质量发展”,为认真做好第十五个“防灾减灾日”宣传教育活动,切实提高辖区居民防范各类自然灾害的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根据上级有关精神,结合我街道实际,特制定本活动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和防灾减灾救灾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围绕“防范灾害风险 护航高质量发展”主题,结合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和我区文明典范城市创建要求,创新活动载体,精心组织,广泛开展全国防灾减灾日各项活动。

  二、活动时间

  2023年5月6日至13日

  三、活动内容

  (一)开展防灾减灾救灾宣传教育活动

  1.在宣传周活动期间,充分利用辖区单位电子屏、微信公众平台、公开栏、公众平台宣传防灾减灾知识。

      2.街道组织辖区企业负责人、街道全体干部职工开展防灾减救灾救灾专题知识宣讲活动。(活动时间:5月8日)

       3.街道联合昭君社区在小广场开展阵地宣传活动,通过喜闻乐见的文娱节目及设立宣传咨询台、发放科普宣传单、现场防灾减灾救灾知识抢答等形式广泛开展防灾减灾科普宣教,全面普及防灾减灾救灾知识,增强公众安全避险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提高应急处置和综合减灾水平。(活动时间:5月12日)

  (二)开展防灾减灾救灾演练活动

   1.在宣传活动周期间,街道、社区要督导辖区企事业单位开展防灾减灾宣传及应急演练活动。

   2.联合辖区义乌小商品城、星月家居广场开展消防应急演练活动。(活动时间:5月10日)。

  (三)开展灾害隐患排查治理活动。

  在防灾减灾宣传周期间,街道平安建设办联合各社区对各类建筑和民房、工厂、企事业单位和各类公共场所的风险隐患进行排查,对发现的隐患,要落实责任,立即采取防范治理措施,及时消除风险隐患可能对人民生命财产造成的威胁。

      四、活动要求

  (一)强化组织领导,抓好任务落实。充分认识做好防灾减灾科普教育宣传工作,各社区要明确专人负责活动的组织实施,利用好“防灾减灾日”与防灾减灾宣传周,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切实提高防灾减灾科普教育工作的效果。

  (二)突出工作重点,注重工作实效。宣传要面向群众,针对不同宣传群体,要有不同的侧重点和宣传方式,要集中力量,广泛利用各种舆论宣传工具开展宣传活动,努力营造全社会参与防灾减灾的文化氛围。

东诃办发〔2023〕9号.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