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索 引 号 000014349DSQ082/2021-01569 主题分类 卫生
发布机构 鄂尔多斯市东胜区纺织街道办事处 文  号 东纺办报〔2021〕19号
成文日期 2021-10-29 公文时效 正常
索 引 号 000014349DSQ082/2021-01569
主题分类 卫生
发布机构 鄂尔多斯市东胜区纺织街道办事处
文  号 东纺办报〔2021〕19号
成文日期 2021-10-29
公文时效
关于近期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的报告
资料来源:鄂尔多斯市东胜区纺织街道办事处 发布日期:2021-10-29 00:00
字号:
打印: 下载:
东胜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近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根据中央、自治区、市委、区委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纺织街道高度重视,周密部署,上下联动,牢固树立防疫意识,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提高防治水平和应对能力,及时、有效地采取各项防控措施坚决防止疫情传入,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现将目前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

  街道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一次综合检验,全面深入的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一)狠抓思想认识。纺织街道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市、区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和要求,坚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和责任担当,充分考虑风险隐患、周全做好准备工作、扎实制定应对措施,确保及时发现、有效处置可能出现的疫情,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二)狠抓责任落实。成立了由党工委书记任组长,办事处主任任常务副组长,领导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社区书记为成员的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下设综合管控、应急保障、信息宣传、环境卫生整治、后勤保障、工作督查共6个工作小组,并健全完善三级网格防控机制,形成以街道、社区、小区(楼栋长、单元长、物业人员业委会)、志愿者服务队(志愿者、卫生医疗队)、下沉执法人员和共建单位下派人员为主的一支严密防控队伍,夯实各级责任人责任,环环相扣,织密防控网,守住疫情不向外传播、不向内输入的底线,不留空白、不留死角,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横到边、纵到底。

  (三)狠抓舆论引导。街道组织各社区采取“线上+线下”的双线宣传模式,线上通过公众号、微信群、电话沟通,线下通过发放宣传单、小喇叭循环播放、LED电子屏等方式,传递区委和政府的声音,通报最新疫情动态,宣传疫情管控要求。充分调动居民参与疫苗接种检测的积极性,迅速凝聚防疫共识,从思想认识上筑牢疫情防控“防火墙”,切实打通疫情防控宣传“最后一米”,做到科学防疫、精准防疫,让防疫宣传更加入耳、入眼、入心,营造全员参与、全民支持、全员配合的浓厚氛围,用实际行动为基层疫情防控工作营造稳固的思想大后方。

  (四)狠抓管控措施。一是全面摸清重点人员。各社区以网格为单位,梳网清格,全面核查摸排辖区内重点人员信息,构建“分发—核查—反馈—运用”的信息核查“闭环”,做到每条人员信息见底、摸透,为落实管控措施、构筑防控体系理清工作重点。严格执行“五包一”工作机制,做到应检尽检、愿检尽检,确保不漏一人、不留盲区。二是做好核酸采样应急储备。街道设立32个核酸采样点、57个采样台,细化核酸采样点人员调度和任务分解明细,进一步明确责任,加大物资储备,储备帐篷60顶,新采购了一批一次性口罩、防护服、消毒用品等医用物资,为核酸采样提供物资保障。三是加大环境卫生消杀管理,全力防止疫情扩散。组织辖区党员、志愿者对辖区各个小区、主干道的废旧杂物、乱堆垃圾进行地毯式清理,同时,在各社区办公场所、小区门口等显眼位置,设立了废弃口罩集中收集箱,对小区、背街小巷卫生死角进行彻底清理。并联合卫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对超市、办公场所等公共场所的垃圾箱和卫生死角每天进行消毒,夯实疫情防控工作基础四是加强对居民小区日常管控。对小区外来车辆、外来人员进行登记和健康监测。

  (五)狠抓工作纪律。要求街道全体干部采取最严措施、最严作风、最严纪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绝不能有丝室马虎和懈怠。进一步严明防控工作纪律,强化监督责任,对在防控工作中失职失察的,造成严重后果或者恶劣影响的,街道党工委、纪工委将依照有关规定严格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对涉犯罪的,依法移送司法机关处理,决不姑息。

    二、下一步工作

  下一步街道将进一步认真落实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决策部署,保持紧急状态,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辖区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社会大局平稳有序。

  )坚持线上线下两条线,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要继续加大宣传栏、宣传展板、宣传条幅、电子显示屏等形式的疫情防控阵地宣传,配合宣传单页的发放实现居民随处可见的无死角广泛宣传。同时利用新媒体传播速度快的特点,做好自有微信公众平台的维护更新,及时向辖区群众推送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目标任务、主要措施及应对办法,积极引导公众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范时期,保持个人卫生,加强体育锻炼,自觉维护公共卫生,自觉落实防扩散措施。

  )加大环境整治力度。继续在辖区范围集中开展冬季爱国卫生运动和辖区环境卫生专项整治,倡导良好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全面遏制病毒的传染扩散。

  (三)强化疫情信息报告和应急值守。各科室、社区自觉增强报告意识,严格按照国家卫健委要求,实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日报告、零报告和防控工作日报告制度同时,加强值班值守,认真落实24小时领导带班和专人值班制度,及时报送相关信息,尤其是重点加强群体性、聚集性不明原因肺炎患者的报告,绝不允许缓报、漏报、瞒报。

 

  鄂尔多斯市东胜区纺织街道办事处

                                                                                                                                          20211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