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索 引 号 000014349/2019-01530 主题分类 人口与计划生育、妇女儿童工作
发布机构 鄂尔多斯市东胜区富兴街道办事处 文  号 东富发〔2019〕11号
成文日期 2019-05-19 公文时效
索 引 号 000014349/2019-01530
主题分类 人口与计划生育、妇女儿童工作
发布机构 鄂尔多斯市东胜区富兴街道办事处
文  号 东富发〔2019〕11号
成文日期 2019-05-19
公文时效
鄂尔多斯市东胜区富兴街道办事处关于印发《富兴街道“5.15国际家庭日健康家庭行动”系列服务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资料来源:鄂尔多斯市东胜区富兴街道办事处 发布日期:2019-05-19 00:00
字号:
打印: 下载:
各办公室、社区

  现将《富兴街道“5.15国际家庭日—健康家庭行动”系列服务活动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按照要求,认真组织实施。

                                                         

 鄂尔多斯市东胜区富兴街道办事处

                        201959

   

  

  富兴街道“5.15国际家庭日—健康家庭行

  系列服务活动实施方案

   

  

  为纪念第26个“国际家庭日”,深入开展创建幸福家庭活动,为了推进科学育儿、新家庭计划等家庭发展项目工作,按照东胜区卫生健康委员会要求,富兴街道办事处决定5月份在全街道开展以“5.15国际家庭日——健康家庭行”系列服务活动。特制定如下方案:

  一、指导思想

  “5.15国际家庭日—健康家庭行”系列服务活动,“以健康家庭、幸福家庭为主题,以实施健康家庭项目为抓手,组织开展系列培训和宣传活动。大力宣传幸福家庭的先进事迹,广泛传播促进健康的科普知识,深度弘扬家庭和谐的文明新风,进一步提高家庭成员身心健康,家庭幸福感和家庭发展能力。营造“人人健康,家家幸福”的良好氛围。

  二、活动内容

  结合街道实际以“新家庭计划”项目试点为载体,具体开展如下活动:

  (一)举办幸福家庭示范户的评选活动。大力倡导文明新风,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在辖区内开展“幸福家庭示范户”评选活动。使家庭美德和良好家风家喻户晓,营造文明向上的社会氛围。

  (二)科学育儿、养老照护健康知识讲座进社区活动针对全面二孩政策实施后,辖区孕产妇不断增多的状况,及继续深入开展“好宝宝鄂尔多斯行动”为切实提高妇幼健康水平,“新家庭计划”试点奥林社区协同“伊克昭早教中心”为辖区0-3岁宝宝开展一场科学育儿进社区早教活动。

  协调富兴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辖区65岁以上老人免费体检一次。

  (三)“健康家庭行”——健康母亲、幸福家庭活动富兴街道卫计办邀请富兴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大夫为辖区育龄妇女举办一次免费生殖健康检查

  三、领导小组

  根据富兴街道实际情况,特成立领导小组,成员如下:

  组  长:毛建英

  副组长:蔺守军

  成  员:刘海香  李晓霞  牛  霞   杨艳芳  白雪梅       

  张晓波  王慧  王爱爱   李星慧  张  莲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卫生和计划生育办公室,负责日常工作和组织实施。